生活

人生嘛, 很多事情都不由自主。 人生, 就是有很多跌跌撞撞的。

但是, 如果有人扶持你,在旁协助你, 帮忙你, 这段路就很容易的走下去。

我嘛,老实说, 被骂了。

为什么呢? 其实就是自己不争气。

我抽电子烟, 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儿子。

您问我为什么, 您问我您到底做错了什么, 您问我您是位好母亲吗?

现在我就回答你。

其实, 为什么我会去抽电子烟? 当我压力的时候,您在哪? 当我发生事情的时候, 您不在。 当我需要爱护和关怀的时候, 您的关怀和爱护竟给了非生物。 我需要你的时候, 你却责备我。 我和你发牢骚, 你说我人格有问题。

因为这些原因, 我开始, 慢慢的,不去理会, 不去想。 找自己的出路, 找自己的爱护, 找自己的关怀。

您的确是一位好母亲, 我最敬重的母亲。 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人, 教会了我, 如何去面对世界。 您指点我,是为我好。

我需要您, 您不在。 当我希望你在我身旁,您不在。我需要人来照顾, 只能找朋友。

您说我的朋友在利用我, 其实我知道他们在利用我, 但我又能如何?

被人利用, 至少我知道我有利用价值, 我有被需要。 我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缺失的感觉。

我不是不知道, 您真的爱我, 您真的是很关心我。

我不照顾身体, 就是要你来慰问我。 简单的一句:你今天如何, 还有痛吗? 还好吗?

其实简单的一句话, 我就足够了。 但, 这些话, 通常是用了凶悍的语气, 责备。

我是一个无时无刻都需要人关心的人。

您搬家去槟城, 我不喜欢。 我真的不喜欢。

每次你回来, 第一句就是问家里为什么这样, 为什么那样。我肯定会伤心。

您不在, 我真的很不开心。

心理学家说过, 如果一个人因为一些小事都可以笑得很开心, 其实他内心是孤独的。

孤独的夜, 我真的不喜欢。

以前你还没去槟城之前, 每天我回家, 就有饭吃, 有您的关心。

您不问, 我也会觉得有人在照顾我。

您走后, 我去哪里找这些感觉啊?

姐姐毕竟不是妈妈。 她不会, 也没有这样的关心。

我真的不想你再回去槟城。 我需要您一直在我身旁。

您别走了, 好么?

可以留下吗?

每次你走的时候, 心里就是一种莫名的酸。

可以不回去吗?

可以陪我久一点吗?

可以帮忙我吗?

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, 可以安慰一下吗?

可以不要用凶悍的语气慰问吗?

可以不要离开吗?

我需要你, 真的很需要。

好了。写完了。 希望您能看到, 知道我心里的苦。

别再为了非生物来责备我。

别再离开我。

p/s: 如果有人可以帮我转告给我妈妈, 我感激不尽。。

p/p/s: 最好是可以翻译啦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